明枪暗箭丶

却邪破风,荒火燎原。

【周翔】深蓝(一)

☆01 空白的记忆

他恢复意识的时候,头部传来一阵隐隐约约的钝痛。睫毛颤动几下后,他便缓缓睁开了眼睛,入眼即使刺眼的白,没有一点生气。

微微皱眉,他费劲儿的支起身子打量着周围的环境。这是一件类似特护病房的地方,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,推开窗户,阳光倾泻而入洒在屋子里,窗台上的不知名的绿色植物迎风舒展枝条,这才给他了一些活着的感觉。

他晃晃悠悠的站起身子,看见他病床前贴着的卡片,他得知他的名字叫孙翔。名字像是一把钥匙,艰涩的转动着,推开了记忆的大门。他一片空白的大脑霎时间就有大量的信息涌入,无数的画面像是记忆的碎片一样,占据了他的大脑。

他叫孙翔,是S大医学系的学生,有一群好哥们儿。寒假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一起约着出来自助游,然后……。

之后的记忆一片空白,他越是想要想起,头疼就越是剧烈,扰的他无法集中精力去回忆。他蹲坐在地上低喘着,双手插进头发里狠狠的抓住。

突然门开了,一个看起来比他年龄稍大的医生走了进来,看到他这个样子有些惊讶,赶紧阻止了他:“孙先生?你还好吗?”

“你是谁?”孙翔甩开医生的手显得有些暴躁。

医生耐心的一把抓住他的胳膊用了些劲儿,想把他从地上拉起来,“我是你的主治医师,我姓江。”

孙翔毫不领情的收回手,自己拍拍屁股站了起来:“我怎么会在这儿?”

江医生的眼神动了动,随即无奈的叹了口气,脸上依然保持着温和的微笑:“孙先生,看来上一次的治疗失败了。”

孙翔皱眉,警觉的看着那个看起来很温和的江医生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江医生没有正面回答他这个问题,经过短暂的思考,他说:“孙先生,请您稍等。”

没等孙翔说话,江医生转身出了病房,不一会儿就回来了,手里抱着厚厚一沓资料。

“你看看这张照片。”江医生随手翻了几页,抽出一张照片递了过去,“你认识几个?”

“这个是周泽楷。”孙翔刚一拿到照片就立刻辨认了出来,手指点了点照片里坐在他身边的一个长相出挑的男孩子,“他是我最好的哥们儿,人除了闷都挺好的。”

“这是杜明,跟我关系也还行吧。”孙翔看了一会儿又记起了一个,显然没上一个的干脆笃定。

“这个……。”孙翔的手指在照片里的人脸上划拉了好几下,又是戳又是捅的,“叶修吧。”

之后孙翔又勉勉强强的回忆起几个人,回忆的过程很费劲,细心的江医生打开手机便签记了下来。

江医生点着头想了想又问:“那还记得1月23号那天发生了什么吗?”

孙翔眉头紧锁,咬着下唇,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儿。

“那阵儿刚放假吧,我记得我们几个一起约着出去玩儿来着。”

江医生打开了手机的录音机,淡淡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自助游嘛,我们提前看好了一个度假景点,自己开着车就过去了。”

“刚让你看的照片上的人,就是当时和你一起出游的人。”江医生食指屈起,轻轻敲打着手机后盖。

“啊?”孙翔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一把抢过照片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“好像是的,可我想不起来了。”

“到那儿已经挺晚的了,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小旅馆住下了。旅馆也真是小的可以,我们几个住下,就没剩几间空房间了。”

“你还记得你和谁住一间吗?我记得那种小旅馆一般都是二人间。”

“和周泽楷啊,队里就数我俩关系最好了。”

“你接着说。”

“后来……后来……。”孙翔脸色越发的苍白,强行回忆引起的剧烈的头痛让他几乎要昏厥过去。

“孙先生,暂时想不起来不要太勉强了。我们可以通过后期的治疗慢慢唤醒你的记忆。”江医生表情平静的把一杯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好的热水推给孙翔。

孙翔本也就不是什么好脾气,记忆里一片空白的力不从心感让他心底里一阵烦躁。孙翔把杯子重重的往桌子上一摔,大声对着江医生喊:“你知道所有的事对吧!赶紧给我说清楚!”

“平静一下,孙先生。”江医生丝毫不为所动,“简单来说,你在1月23号之后遭遇了一些事情,暂时性的失忆了。”

孙翔紧紧盯着江医生,强压下心中的躁动:“遭遇了什么事情?”

江医生似乎没有意识到孙翔的急切,慢悠悠的说:“这可不能直接告诉你,我能做的只有引导你自己回想起之前的事,并且帮助你去接受它。”

孙翔蹭的一下站起来,手指指尖几乎要戳到江医生的鼻子:“喂!你…!”

江医生不动声色的拂开孙翔的手,脸上依然维持着温和的笑容:“孙先生,我还有其他的病人需要巡视。”

孙翔和他对峙了几秒,怒气冲冲的转身坐回床上:“爱说不说。”

“那我不打扰你了,好好休息。”江医生微笑着退出了病房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)